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外媒称美国拟成立“一带一路”工作组 参与基建项目

一带一路 2017-05-25 15:23:13 总第351期 放大 缩小

  英媒称,白宫顾问马特波廷杰5月14日说,美国对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基建互联互通表示欢迎,美国企业能为此提供一流服务。

  据路透社5月14日报道,美国驻华大使馆当日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波廷杰说:“美国认识到建设高质量基础设施实现经济联系的重要性。我们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为之努力,以实现这一目标。”

  波廷杰说,美国企业准备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在建设项目的整个过程中,美企能提供所需的最好的产品和服务”。他还说,美国驻华大使馆和美国企业将成立“一带一路”工作组。

  据法新社5月14日报道,随着华盛顿不断提升与其最大贸易对手中国的合作,一位美国官员5月14日说,美国企业准备投身中国“一带一路”相关项目。

  报道称,正在北京举行的一场国际峰会展现了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雄心。美国与会代表马特波廷杰说美国企业能为该项目“贡献良多”。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波廷杰说:“美国企业参与全球基础设施建设有多年的成功经验,它们已经准备参与‘一带一路’项目。”

  (本刊记者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