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梅兰妮•彼得斯:“一带一路”倡议对 发展中国家来说是福音

一带一路 2017-05-24 17:35:32 总第351期 放大 缩小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14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南非最大媒体集团之一独立传媒南非《周末守卫报(Weekend Argus)》编辑梅兰妮暠说盟箍⒈ǖ莱疲衲曛泄畲蟮耐饨换疃弧耙淮宦贰惫屎献鞲叻迓厶常谋涫澜缇美锻肌?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倡议是指,在合作国投资数十亿兰特用于该国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铁路、公路、管道、港口和电网等。此前,中国投资500亿美元支持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及100亿美金支持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在新丝绸之路提出后,中国再次投资400亿美元建立的丝绸之路基金。这笔基金将作为“一带一路”的初始基金。目前,中国已经遵守其承诺投资了数十亿美元。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邀请没有地域局限性。因此论坛的重要性在于,所有的参与国都可以加入并提出解决关键问题。清华大学国际学研究所一位副教授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成功的关键在于“共同的未来和共同的责任”。非洲在这一倡议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发挥着重要作用。南非、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也积极地加入了此次倡议。介于“一带一路”倡议有着雄厚的经济实力,有望促进成员国的发展和经济增长,其它非洲国家也应加入这一倡议。

  在当前大环境下,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将是一个福音。

  (本刊记者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