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东华禅寺简介

地方 2017-05-09 15:20:43 总第350期 放大 缩小
  东华禅寺始建于公元502年,由印度高僧智药三藏禅师所创建,原名灵鹫寺,唐六祖惠能改灵鹫寺为东华禅寺,唐宋鼎盛,毁于明清。

  2000年万行法师发愿复建东华禅寺,得政府大力支持,十方善心倾力援助,经十余年艰苦卓绝的努力,在仅一洞一僧的荒山上先后兴建了各大殿堂,总建筑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占地300余亩,另有山林、茶园2000亩。

  东华禅寺定位为佛教禅宗道场,将“以佛法为核心,以慈善和文化为两翼”作为发展模式,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建设,传承佛教禅宗文化。经常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和禅文化活动,同时不定期地举办“八禅实战训练营”、各类佛学、国学、中医、茶道、书法等培训,年接待游客信众百余万人。2016年,东华禅寺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指定为“中国禅宗文化实习基地”。

  在万行法师慈悲之心的引领下,东华禅寺还积极投身于社会慈善事业,截至2016年底已为社会捐赠近三千万元助学、扶贫、赈灾、帮助孤寡和残障儿童等功德善款,同时还出资开办了佛教慈善中医门诊。为此,东华禅寺曾多次被省市评为“模范宗教活动场所”、“和谐寺观教堂”。如今,东华禅寺已成为韶关地区颇具特色的佛教文化中心和旅游圣地,更成为国内颇具规模的禅宗实修与培训道场。

  作为一个真修实证的禅宗道场,东华禅寺将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具特色的禅宗文化,为佛教的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恪尽己力,同时为深化国家改革、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