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三盛宏业捐资共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正式成立

地方 2017-04-28 17:27:39 卓 言/文 总第349期 放大 缩小

  三盛宏业集团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联合赛伯乐、中兴通捐资一亿元,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成立创新创业学院。2017年4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校区礼堂隆重举行。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赛伯乐集团董事长朱敏,三盛宏业董事长陈建铭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依托中国科学院科技、教育、人才优势,旨在培养积极的思想家、坚持不懈的实干家以及充满激情的创新家,形成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学院。

  随着双创学院的成立,三盛宏业将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同培育孵化创新创业人才,打造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基地,融入地方产业发展格局,服务于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构建集人才培养、项目孵化、创业服务、金融服务、云平台服务等于一体的科创城生态体系。

  双创学院的成立,推动了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与项目落地,不仅符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大战略方向,同时,也赋予了三盛宏业更深厚的科技要素和科技支撑,为科创城、特色小镇的建设提供了资源支持和舞台空间。

  双创学院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三盛宏业联合赛伯乐一起向中国科学院大学捐赠一亿元,用于双创学院的建设发展。

  三盛宏业董事长陈建铭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对双创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陈建铭董事长表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发展的动力之源、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中国科学院大学设立创新创业学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利于当代、功在千秋的大好事,意义十分深远。三盛宏业作为一家有理想、有抱负、有社会责任心,并正在以大数据与科创作为重要转型方向的民营企业,能在其中尽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深感荣幸和欣慰。

  未来,三盛宏业将深入推进企业创新转型,更将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赛伯乐等携手继续服务区域经济的产业转型升级。

  关于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新中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经教育部批准,国科大从2014年起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科、硕士、博士三个阶段的完整高等教育体系。

  关于赛伯乐

  赛伯乐投资集团由硅谷创业家朱敏先生于2005年创办,是一家秉承创新创业精神,通过科技、资本和国际化手段,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综合服务的投资集团。作为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的领导者之一,赛伯乐重点关注具有强大整合潜力和平台价值的新兴产业,通过共创投资模型的开放平台汇聚支撑新兴产业发展的供给侧要素,通过覆盖全国的“百城众创”打造区域创新创业活力,助力传统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培育全球领先的新兴产业领跑者,让企业插上互联网与资本的翅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