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鸿忠率队考察雄安新区: 需要天津付出什么都坚决落实

地方 2017-04-28 17:20:46 总第349期 放大 缩小

  李鸿忠在座谈会上说,天津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将主动服务、共同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坚持一盘棋思想,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过程中,需要天津付出什么、调整什么,我们都坚决落实。

  李鸿忠、王东峰、肖怀远、臧献甫赴冀考察,赵克志、许勤、付志方陪同并共同出席座谈会。

  两省市签署积极推进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本刊讯:为学习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工作,全力支持和主动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4月19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率队赴河北省考察。两省市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积极推进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勤陪同并共同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参加。

  李鸿忠在座谈会上说,此次河北雄安新区之行,使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设立雄安新区决策部署的历史担当和宏大气魄,感受到了“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历史纵深感,也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共同建设好雄安新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将主动服务、共同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坚持一盘棋思想,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过程中,需要天津付出什么、调整什么,我们都坚决落实。天津要认真学习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指导思想、先进理念,以此为标准标杆更好推动天津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我们将认真落实两省市合作协议,加强津冀全方位对接协作,为共同建设千秋大业、实施国家战略尽好天津责任。

  赵克志说,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开局起步阶段,天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行到河北考察指导,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举措。河北要学习天津、对标天津,在对接天津、服务天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共同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广度深度推进。省委、省政府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和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决肩负起党中央赋予的主体责任和使命担当。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有包括天津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雄安新区一定能够打造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王东峰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考察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与河北省密切合作,认真落实两省市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共同把“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办好,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以天津之“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许勤说,河北坚决拥护和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决策,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高标准完善提升规划,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深入研究支撑政策,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全力推动新区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将以此次天津市来冀考察为契机,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加强各方面的对接合作,共同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美好明天。

  座谈会后,两省市共同签署协议,将围绕雄安新区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天津发展基础和区位、产业、政策优势,积极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4月19日上午,李鸿忠、王东峰一行在赵克志、许勤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白洋淀水源保护、发展旅游产业等情况。

  河北省领导袁桐利、商黎光、张杰辉、王晓东、张古江和朱浩文,市领导段春华、张玉卓、孙文魁、赵海山和于秋军参加上述活动。

  (本刊记者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