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博大年产30万吨二氧化碳基生物 降解塑料项目开工奠基

地方 2017-04-21 11:05:10 本刊记者 陈 一/文 总第348期 放大 缩小
  2017年4月19日,吉林省《30万吨/年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和《30万吨/年纳米级高活性硅土》项目,在吉林化学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举行了奠基仪式。香港博大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王金狮,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邹泉清,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杨小牛等嘉宾出席奠基仪式。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项目采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PPC第三代合成技术,该项科技成果具有国际领先地位。项目的产业化不仅为解决世界难题“白色污染”找到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也为二氧化碳的有效利用,找到了最佳途径和方法。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100亿元,利税21亿元。

  吉林化学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地处长吉图战略核心,是东北亚经济圈核心位置中的核心,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点突出,形成了以石油炼化,精细加工为主的原料型产业基地。项目的落户,有效地解决了工业生产排放的二氧化碳的回收利用。博大东方新型化工(吉林)有限公司30万吨/年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项目符合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并得到了国家及省、市、区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该公司系香港博大东方集团旗下的吉林万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创办的合资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PPC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技术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满足人类日益强烈改善生存环境的愿望和需求,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及产品。

  在城乡随处可见的残留地膜、塑料包装用品,大多是石油基化工原料制品,其寿命长达百年以上,处理这些白色垃圾,挖土填埋不起作用,高温焚烧则会产生二噁英等化学致癌物。“白色污染”正在侵蚀着中国18亿亩耕地,事关13亿多国民及子孙的生活质量与国家的粮食安全。如不改弦更张,100年后将无优良耕地可种,更谈不上可持续发展。

  政府的号召,社会的呼唤,市场的需求,是博大东方新型化工(吉林)有限公司的企业责任与社会担当。高分子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地膜通过多个省市进行多种作物田间试验,在2015年、2016年的试验数据显示,玉米、蔬果等大田作物增产5——10%,经济作物增产10%以上,农作物增产增收效果明显,已具备大面积推广和使用的条件。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被誉为“中国应用化学的摇篮”。中国科学院生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的科学家团队历经20年的攻坚克难,其研究成果聚碳酸酯(PPC)第三代合成技术,获得中国科学院科技贡献奖,获权和申报中国发明专利38项,美国专利7项,日本专利1项,生产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是人类PPC领域里的巨大跨越,具有广阔的国内、国际市场前景!

  高分子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PPC)系列产品,具有如下五大优势:一是采用二氧化碳为主要原材料,成本大大低于其他生物降解材料;二是制品阻气性高,防水性强,透明度好,断裂伸长率高;三是生物降解性好,兼具有光降解性能;四是加工性能良好,一般的吹膜机械具有普适性;五是应用领域广阔,包括农用地膜、环保购物袋、快递包装、医用敷料、食品包装、垃圾袋等。

  该项目也是吉林省化工项目总体产业布局的补链项目,该项目的落成,是园区产业向高科技、高附加值方向发展的标志,为吉林省塑料深加工制品企业提供了新材料和新机遇,可带动上、下游每年新增产值超百亿元。将有效拉动当地经济调结构、去产能、保增收、增就业,为新一轮东北三省振兴续航前行。

  据专家预测,到2020年,全球环保生物降解塑料市场总额约为8000亿元人民币,中国的市场总额将超过2000亿元,其市场前景极其广阔。博大东方坚持认为,保护生态安全,为人类生存环境和环保事业作贡献,是企业的历史责任和永恒的追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