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5月,江苏发展大会与您共筑梦想

地方 2017-04-21 11:04:35 总第348期 放大 缩小
  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将于5月在南京拉开帷幕。3月1日上午,江苏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暨云平台上线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亲手启幕,宣告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正式上线。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主持新闻发布会,他宣布:为构建与海内外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的联系交流平台,凝聚起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强大合力,省委、省政府决定,于今年5月20日举办首届江苏发展大会。

  据悉,发展大会立足江苏人文资源优势,搭建起一个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全面深化江苏对外交流合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汇智聚力,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江苏发展大会由江苏省委、省政府主办,每两至三年举办一次,旨在增进与海内外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的联系、交流和合作。大会秉承“永不落幕”的理念,闭会期间由秘书处负责日常运转及组织工作,设置工商、科技、文化、教育、金融等若干界别小组,开展经常性、专业性的交流对接活动,为海内外各领域江苏人提供服务,共谋发展合作,实现创新共享。 

  云平台构建江苏最强朋友圈

  发布会上,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根平介绍了大会的目的意义和总体安排。本次发展大会将于今年5月20日召开,计划邀请海内外江苏工商、科技、教育、医卫、文化、传媒等多界别知名人士1500余人参会。大会将以“隆重热烈务实简朴”为原则,以短期集中、长期常态为形式,每两到三年举行一次,力图铸造一场永不落幕的盛会。杨根平强调,江苏是文化大省,人才荟萃,发展大会旨在搭建一个沟通、联系、交流的平台,让更多名流乡贤关注家乡,建言献策;也由衷希望每一位参会者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为了及时发布大会相关信息,更好地为海内外江苏人服务,大会规划并搭建了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云平台由江苏广电总台荔枝云提供核心技术支持,荔枝新闻团队负责建设。云平台搭载于江苏广电融媒体核心产品荔枝云,依靠强大的云计算能力和海量数据存储、汇聚、处理技术,以领先的互联网产品理念,为“江苏发展大会”提供四位一体(大会官网、手机微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传播及服务矩阵。

  其中,官网(www.ourjiangsu.com)作为核心平台,形成云骨架;微网站作为移动终端,为手机用户贴身打造;微博、微信则立足资讯发布、社交互动、快速服务。同时,云平台承担了四大职能:工作平台、展示平台、服务平台、互动平台。

  工作平台:将完成嘉宾邀请进度追踪、意见建议收集、合作项目对接等职能;还将对海内外江苏人数据信息进行收录、存档、归类、检索,搭建海内外江苏人云数据库。

  展示平台:设置多个特色版块,展现精彩杰出江苏人,非凡独特江苏韵,让每一位网友读懂江苏“声、影”、触摸江苏精彩,了解江苏发展,感受故乡情怀。

  服务平台:提供大会日程、参会嘉宾及媒体记者注册报名、信息查询、服务指南......等各项功能,用心满足参会者各类需求。

  互动平台:全球江苏人可以在世界各地晒出自己的坐标定位,上传个人信息,还可以随时分享自己与江苏的渊源故事,和天南海北的同乡抒怀叙旧。

  即日起,网友就可以登录云平台浏览大会相关信息,进行报名注册等操作。进入云平台,还能全方位立体化了解感知江苏的发展情况。

  其实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除了及时发布大会相关信息,更好地为海内外江苏人服务之外,就是一个全球江苏人在云端的家,是江苏最强大的朋友圈。每一位江苏亲人,不管身在何方,来这里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看到家乡的风景,闻到家乡的味道,听到熟悉的乡音,也直接体验到江苏日新月异的进步和发展。

  大会LOGO展现最江苏标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LOGO颇具匠心,十分亮眼。

  因本届大会在南京举办,LOGO便以南京特产丝织品“云锦”为灵感来源,由红、黄、绿三色云锦织线,勾勒出一个繁体“苏”字,芳名“锦绣苏”。

  LOGO图案由携手共进的人、鱼、禾苗等元素组成,分层解构,便能读出其中丰富的内涵:

  顶部的2个“人”,代表江苏人杰地灵、人才济济、人文荟萃;

  左侧下方的“鱼”,象征江南秀丽富庶的鱼米之乡;

  右侧下方的“禾”,则寓意风禾尽起,春风又绿江南岸。

  此外,LOGO中还包含数个向上箭头图案,象征着江苏人向上、向外发展,也寓意着江苏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可谓,LOGO连接着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时尚前沿,传递着缱绻的乡愁和美好的中国梦。

  据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介绍,“锦绣苏”由南京艺术学院组织专门团队,精心设计完成。主创人何方,是曾经设计过亚投行徽标的设计师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首届紫金京昆艺术节群英会标志等系列知名标志的设计者。

  云端之家突出最江苏味道

  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由组委会提出,是省委宣传部牵头完成的一项重要任务。江苏广电总台承担建设。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卜宇介绍: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由荔枝云提供核心技术支持,荔枝新闻团队为主负责执行。接到任务后,江苏广电总台迅速组织了一支由三十多人组成的精锐团队,经过十五天夜以继日的奋战,终于以一流的品质和水准,搭建出这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发布及服务矩阵。云平台涵盖大会官网、手机微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四大载体,集新闻发布、注册报名、大会直播、趣味互动、服务指南等功能模块为一体。

  按照大会组委会要求,云平台同时承担着全球江苏人交流、分享、互动的功能,是全球江苏人在云端的家。

  发布会现场还特别安排了一场精致唯美的视听盛宴“听见江苏”,这个由江苏广电精心打造,以诗词为载体的音频精品也将成为云平台展示区的一部分。草长莺飞的《江南春》、枕河人家的《送人游吴》、铿锵昂扬的《大风歌》……拳拳赤子心、浓浓故乡情,动人的表演令人心折。

  精彩不止于此。卜宇台长介绍最后,现场更直接引出四架航拍直升机在现场徐徐腾空,同时大屏磅礴开启,激昂的音乐、壮美的风景,与会嘉宾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即将在云平台展示的“最江苏”VR航拍带来的震撼视觉冲击。这组VR航拍画面,是由江苏广电总台专业VR团队精心策划,今年计划在全省巡回拍摄,充分展示江苏13个城市的特色景观、生态环境和城乡建设新成就。这种最新拍摄视角和技术的大规模运用在江苏省还是第一次。相信在云平台上全面展示后,必能唤起海内外江苏赤子浓浓的自豪感和思乡之情。

  五月,江苏发展大会将在南京拉开帷幕,愿我们共聚鱼米之乡,共赏江苏发展新图景!

  (本刊记者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