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梁振英:“一国两制” 为香港发展创新科技带来优势

粤港澳 2017-04-21 10:57:04 总第348期 放大 缩小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4月12日表示,“一国两制”让香港既能汇集发展创新科技所需的人才、技术和资金,又可以拥有庞大的市场和快速高效的生产基地,为香港发展创新科技带来优势。

  当日,“2017互联网经济峰会”的主论坛“互联网驱动经济增长”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梁振英作为主礼嘉宾出席。在致辞中,他特别强调了“一国两制”为香港带来的优势。

  梁振英指出,在“一国”带来的“中国优势”下,香港不仅可以优先进入中国内地的庞大市场,同时背靠世界上最快速、最大型的工业生产基地之一,使香港的企业能够快速高效地将创新科技转化为产品。而在“两制”之下,香港可以与世界各地的企业、大学和研究机构保持联系。

  他强调,香港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超级联系人”,将发展创新科技所需要的人才、技术、资金和市场等关键要素汇集在一起,从而在全球创新科技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梁振英说,如今全世界有接近一半的人口以各种方式使用互联网,有超过20亿人使用智能手机。互联网已经从商贸、文化、娱乐、通讯等方方面面改变了世界和人们的生活。

  他指出,香港的手机使用率和家庭宽带渗透率都位居世界前列,同时是全球网络连接速度最快的地方之一,为发展互联网经济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梁振英还强调,在过去几年,很多国际知名的创新科技研究机构和投资者纷纷来香港开展业务。特区政府希望能够通过创新科技和互联网,为香港未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本刊记者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