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吴敦义: 蔡英文让两岸陷入僵局 与人民期待相反

两岸 2017-04-18 10:52:04 总第347期 放大 缩小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今(3月23日)接受广播访问指出,蔡英文当局执政与人民期待相反,人民盼改善经济,蔡当局却让两岸陷入僵局,强推“一例一休”、有争议的同婚“法案”。吴敦义认为,当前还是只有“九二共识”才能让两岸和平稳定地走下去。

  吴敦义指出,现在执政党采取的措施,与人民期待相反。人民期待经济改善,可是两岸从原本稳定发展,变成陷入僵局,观光业受到很大伤害。若专心拼经济多好,怎会推“一例一休”、有争议的同婚“法案”?蔡当局把不重要的事急匆匆地狠推。

  谈到“去蒋”、党产问题,吴敦义说,蒋介石在1950年前只是国民党总裁,但他却把钱复、胡适等学识巨擘护送到台、将黄金运送到台。最重要的是,他从来没把这些当作党产,而是当作台湾资产。蔡当局污辱蒋介石,是不好的执政方式。

  谈到“九二共识”,吴敦义说,如果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那她应该有锦囊妙计将现在的僵局适度打开,相信这是人民期待的。而他则认为,只有遵循“九二共识”,两岸才能和平稳定地走下去。

  (本刊记者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