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借力大湾区优势 香港中科金融科技创新中心成立

粤港澳 2017-04-18 10:50:06 总第347期 放大 缩小
  香港金融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与上海中科智谷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3月28日在香港举行成立“香港中科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据介绍,香港中科金融科技创新中心是专注以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创新应用而设立的咨询服务机构。该中心以香港科技园为基地,借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优势,为海峡两岸及香港的金融企业提供人工智能应用的咨询服务,为金融科技企业引进战略投资、人工智能技术人才和市场拓展提供合作和协同发展机会。

  香港金融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林憬怡表示,中心不仅提供服务,还提供基金孵化或投资一些新创的企业,年轻人可通过中心将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应用在相关行业当中,从而创造各种机会。

  林憬怡说,香港作为传统的金融中心,很早已将科技应用于金融业,因而具有相当大的优势,若能将人工智能应用于以前积累的全球资本市场的交易数据和系统,可以发挥更多潜在的价值。

  上海中科智谷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院长刘瑞祯表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为金融产业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传统金融业很多的发展模式也会改变,以传统银行为例,布置网点、收取存款、放贷等业务运作形式,以后慢慢都会不存在。而香港作为中国金融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一定要发展金融科技。

  刘瑞祯还提到,中国在产业创新方面并不是特别令人满意,他指出,创新就是要按照市场化的运作来进行,要以市场为先导,立足于市场化的模式,从产业升级上来讲,珠三角包括大湾区的一个很好的优势,就是制造业非常完备,有助于人才在产业创新方面发挥才能。

  香港金融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金融创新工场总导师马蔚华认为,两家机构成立香港中科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可以促进技术、人才和资金的交流,推进金融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大湾区内的金融机构进行推广。

  (本刊记者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