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阮成发:云南出台“史上最严”措施 铁腕整治旅游乱象

云南 2017-04-18 10:41:20 总第347期 放大 缩小
  “两会”期间,云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长阮成发在会上表示,云南将重拳出击、铁腕整治旅游乱象,将出台云南“史上最严”的治理措施。

  3月份出台云南“史上最严”旅游治理措施

  阮成发用“既爱又恨”“由爱生恨”“爱恨交加”形容一些游客对云南旅游的态度,他说,一方面云南是深受广大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2016年就有4亿多海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但确实也乱象丛生,令人生恨,“这个恨不是仇恨的恨,是恨铁不成钢。”

  阮成发表示,针对当前旅游市场存在的乱象,云南将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宁可不要旅游人数、旅游收入的大幅增加,也要整顿好云南旅游市场,提升旅游品质!”他说,云南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治理,坚决斩断景区、旅行社、导游、购物店之间的灰色利益链,坚决杜绝各类旅游市场乱象和顽疾。

  阮成发还透露,3月就将出台云南“史上最严”的治理措施,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力争用一年时间从根本上解决旅游乱象。

  大力推进云南旅游业转型升级

  重拳整治旅游乱象的同时,阮成发介绍,云南还将大力推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一方面根据资源禀赋科学优化、框定旅游开发边界,确保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大力实施“旅游+”行动计划,将旅游与科技、文化艺术、大健康等结合起来,发展旅游新业态、新模式。同时,大力淘汰落后旅游产品和业态,推动传统旅游产业提质升级。

  此外,按照谋划打造世界一流旅游业态和品牌的标准,建立涵盖旅游产业各个要素、各个环节的服务标准体系,并加强旅游信息化建设,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旅游信息服务平台。同时,还将加大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完善的旅游景区、旅行社、导游、商户等的诚信档案和信息公布机制,打造诚信旅游。

   “治理乱象、转型升级,是一个化茧成蝶、凤凰涅槃的过程。”阮成发说,将把整治云南旅游乱象作为转型升级的一次重大机遇,努力把云南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向世人展示诚信文明的云南旅游、绿色生态的云南旅游、智慧文化的云南旅游。

  (本刊记者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