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汉斯-保罗•博克纳:中国在全球化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redianlengkan 2017-04-01 17:47:58 总第346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记者)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与新华网联合主办的“与中国同行”媒体高端对话活动,3月18-19日在北京举办。新华网邀请近20位全球商界领袖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董事长汉斯-保罗?博克纳在接受新华网思客专访时表示,相信中国可以达到6.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在全球化发展趋势下,中国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谈到中国当前及未来的经济形势时,汉斯-保罗?博克纳表示,对中国经济很有信心,相信中国可以达到6.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中国在去产能的同时,还应把经济增长的重点从基础设施投资转向消费和服务。中国的改革方向是正确的,并正在进一步推进。

当被问到“最看好中国哪些行业”时,汉斯-保罗?博克纳表示,中国的行业结构从资源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转向服务密集型,技术、知识正成为转型重点,各行各业都有这种变化趋势。有些传统行业在逐渐衰退,行业结构的转变可以提高中国人民的生活质量。

此次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主题聚焦“中国与世界”,全球化也成为与会嘉宾们讨论时重点关注的焦点。在谈到“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抬头时,汉斯-保罗?博克纳认为,全球化并不是一个平缓的过程,有时候前进两步就会退后一步,有时候会听到更多保护主义或者去全球化的声音,但是需要各个国家之间密切合作才能推动全球化的步伐。汉斯-保罗?博克纳认为,中国政府在坚持国际贸易投资全球化、便利化方面可以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面对全球化道路上出现的崎岖,我们要把眼光向前看,而不是仅着眼于过去的几个月。

谈到中国的“双创”时,汉斯-保罗?博克纳表示,中国要为创业者提供足够的支持,去除繁文缛节和不必要的规章制度限制,创新要允许人们失败,需要一个允许失败的创新环境;同时需要人们坚定信心,不断地尝试。中国正在为“双创”打造良好的基础,学生们正在接受非常良好的教育,大学和研发中心也纷纷投入巨资。同时,中国不光需要利用本地人才,还要吸纳来自全球的人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