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要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

redianlengkan 2017-03-20 16:57:18 总第345期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5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习近平希望上海的同志们继续按照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


习近平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要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习近平强调,要努力把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开放和创新融为一体的综合改革试验区,成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市场主体走出去的桥头堡。


习近平强调,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本要靠创新。要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提升科学中心集中度和显示度,在基础科技领域作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