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瞭望中国》杂志精彩亮相全国两会 获得好评

redianlengkan 2017-03-13 16:40:33 总第344期 放大 缩小

《瞭望中国》两会特派记者   王云伟/文

2017年初春的北京,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 3月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在这个充满希望和美好的日子里,本刊全新改版的《瞭望中国》杂志再度精彩亮相全国两会,备受与会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两会”采访期间,当听到同行们带有羡慕的问询时,本刊记者心里总是美滋滋的。记者欣喜地看到不仅在代表、委员下榻的各大宾馆里摆放着最新出版的《瞭望中国》杂志,还注意到陈列在梅地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的《瞭望中国》杂志也备受媒体同行们的青睐。杂志只要刚刚一摆放出来,不一会儿就被大家纷纷取阅完毕,《瞭望中国》杂志已经走进了广大读者的心里。

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同寻常,这是本届政府施政进入的第四个年头,也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下半年召开之前的一次重要会议,因而备受社会各界瞩目。本刊执行社长孔根红撰写的第六期卷首语《今年“两会”何不同?》,精辟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复杂形势。文章发表后深受广大代表、委员的好评和媒体同行的转载,大家纷纷认为,孔根红社长写的卷首语高瞻远瞩,既大气磅礴,又温暖人心。文章有力度、有深度、有厚度,鼓舞人心。此外,本刊此次上两会刊精心策划的《中国智慧》、《高层决策》、《本刊特稿》等专栏也受到广大读者的认可和点赞。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联合会会长杨耀忠说,《瞭望中国》杂志一直是他最喜欢的读物,此次在两会上看到全新改版《瞭望中国》眼前一亮,内容更丰富了,图片也很精美,非常有视觉吸引力。

全国政协委员、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认为,《瞭望中国》杂志现在越办越好,不仅站得高看得远,而且非常接地气。他对本刊记者说,本期(第六期)《瞭望中国》杂志《中国智慧》专栏刊登的“习近平首提‘两个引导’”一文掷地有声,习近平总书记的引导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令人信心倍增。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全国妇联常委贺定一对《瞭望中国》厚爱有加,多年来一直是《瞭望中国》的忠实读者。记者在北京贵宾楼饭店报刊点没有看到《瞭望中国》“身影”,原以为刊物可能没有如期送到,贺定一委员告诉记者后才得知,刊物很抢手,没多一会儿便被委员们拿光了。

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廖泽云告诉记者:“《瞭望中国》贴近实际,既能当好党和政府的喉舌,又能替老百姓说真话,此次在驻地看到了《瞭望中国》杂志,感到非常亲切,文章很耐读。”

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记者欣喜地看到《欧洲华文电视台》台长林朱庆、《美中时报》副社长陆昱,《中新社》记者张晓曦等媒体同行正在翻阅《瞭望中国》杂志并爱不释手,他们连连对记者说,“你们《瞭望中国》杂志办得太好了,现在媒体竞争内容为王,你们《瞭望中国》以内容取胜,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  ”

《瞭望中国》杂志之所以受到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是因为她深深地扎根在读者心里,始终追求“三贴近”。来自江苏基层的人大代表陆亚萍对本刊的厚爱令人感动。记者采访她时,她正在为自己的议案联系代表签名,她逢人便介绍记者:“这是《瞭望中国》的资深记者,《瞭望中国》是全国最值得一读的杂志!”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如东县委书记潘建华告诉记者:现在各类报刊很多很杂,但他更喜欢读《瞭望中国》,对基层工作指导性很强。“掌握中央政策、把握社会趋势,对干部群众很有启发。”这是江苏如东县委书记潘建华对《瞭望中国》的由衷评价。

《瞭望中国》杂志创刊多年来,始终恪守爱国爱党爱港的原则,结合中央政府的重大发展战略部署及新闻主题,宣传各省、市、自治区在改革开放和经济文化建设中的新成就、新面貌、新人物、新经验,在同业及读者中赢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和积极的影响力。《瞭望中国》现已成为各界人士了解中国的重要媒体,是海外人士投资中国的窗口。

此次全国两会,《瞭望中国》杂志再度精彩亮相并赢得喝彩一片,令全社上上下下备受鼓舞。厚爱和褒奖感动着我们,鞭策着我们、督促和激励着我们将不断地奋勇向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衷心希望我们《瞭望中国》杂志不辜负广大读者的一片厚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越办越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