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要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

redianlengkan 2017-03-13 16:28:55 总第344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十三五”时期经济年均增长保持在6.5%以上。到2020年,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大幅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从人均8.7万元提高到12万元以上。


李克强说,做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必须着力把握好三点:一是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二是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三是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


他强调,“9亿多劳动力、1亿多受过高等教育和有专业技能的人才,是中国最大的资源和优势”。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发展转向更多依靠人力人才资源和科技创新,既是一个伴随阵痛的调整过程,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升级过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