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眼中的邓小平

fengyanfengyu 2017-03-04 15:57:15 总第343期 放大 缩小

今年2月,是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各种场合高度评价邓小平同志,并引用邓小平的名句。

2014年8月20日,习近平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其中引用了大量邓小平同志的经典论述,号召全党学习邓小平同志的崇高品格和理论品质。让我们来回顾总书记对邓小平的评价及引用的经典论述。

习近平对邓小平的六个评价

信念坚定

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要学习他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信念坚定,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挺起的精神脊梁。

热爱人民

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要学习他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伟大情怀。热爱人民,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深厚的情感寄托,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坚守的力量源泉。

实事求是

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要学习他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实事求是,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重要的思想特点,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遵循的思想方法。

开拓创新

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要学习他不断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开拓创新,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鲜明的领导风范,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具有的历史担当。

战略思维

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要学习他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战略思维,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恢宏的革命气度,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树立的思维方式。

坦荡无私

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要学习他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坦荡无私,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光辉的人格魅力,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锤炼的品质修养。

(本刊记者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