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2017: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redianlengkan 2017-03-04 15:55:26 总第343期 放大 缩小

2017年2月21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主要研究三个文件。一是《政府工作报告》稿(此稿,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二是《关于巡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全覆盖情况的专题报告》。三是《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

2017年工作的4个“坚持”

1,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2,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
3,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
4,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2017年工作7个“要”

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1,要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产业、区域、投资、消费、价格、土地、环保等政策协调配合。
2,要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升级,释放国内需求潜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3,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4,要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
5,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突破。
6,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
7,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更好为人民服务。

(本刊记者综合整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