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2017:中国需深化改革为经济驱霾

fengyanfengyu 2017-02-13 17:15:20 总第341期 放大 缩小

2016年下半年的一系列调控措施,给年初又火热了一把的中国房地产市场降了个温,年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再次对楼市“限购”与“去库存”之间的关系给出了明确的答案。而如果要在中长期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同时,且保证地方政府有稳定的融资渠道,综合海外的历史发展经验来看,有针对性的房产税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无论对于中国还是世界经济来说,2017年充满着更多不确定性。在新常态下,中国应该追求的不再只是增长速度,更重要的是增长的质量。同时,即便出现了经济增长的新拐点,也要忍受改革和转型的阵痛,打造和维护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继续深化国企改革,扶持民企,提振内需。或许,只有当中国政府释放出明确的深化改革的政策信号,才能给予海内外市场更多的信心和动力,驱散笼罩在中国经济蓝天中的那片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