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俄罗斯《独立报》:中国用高铁“包围”世界:很难与其竞争

fengyanfengyu 2017-02-13 17:14:41 总第341期 放大 缩小
由南北车合并而成的CRRC不仅成为全球运输机械制造市场上最大的玩家,也是世界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就连官方都毫不讳言,合并的目的是巩固中国在国际运输机械制造市场的地位。与像CRRC这样的中国工业巨头竞争困难重重:它们的关键优势是工作速度和价格,如今还有质量和技术。中国生产企业能够打入历来严格保护本国产业的美国市场,其技术和产业扩张的潜力可见一斑。除美国外,中国还在印度和其他国家设置生产部门,正在谈判收购捷克资产,与英国、德国、泰国等国理工大学密切合作,开办设计研究所,通过这种方式令本国技术突飞猛进。目前难以预测特朗普上台后中美关系走向,两国已经出现明确的矛盾,但这不应影响CRRC在美国的业务。中国公司已获得合同并为履行合同建立生产平台,这将为美国提供额外就业岗位和经济收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