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赫芬顿邮报:美国不应将中国当作敌人

fengyanfengyu 2017-02-13 17:14:23 总第341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必须提防一种严重危险,即中国和俄罗斯可能会出于自身的国内、政治以及意识形态需求或美国方面考虑欠妥的政策而缔结战略同盟。美国不应该把中国当作敌人对待。


重要的是,美国不应该把印度作为美国在亚洲的主要盟友加以偏爱,这十有八九会导致中国与俄罗斯拉近关系。对美国来说,最危险的就是这样一种密切关系。如果西方的封锁行动通过达达尼尔海峡影响到波罗的海港口圣彼得堡以及黑海港口新罗西斯克,将会影响俄罗斯将近2/3的海上贸易。如果美国做出强烈反应,就会大幅度限制俄罗斯参与利润丰厚的国际贸易的能力,同时为调集规模大得多的美国和西欧国家部队(在中欧还能得到美国在当地盟友的帮助)争取时间。鉴于中国很可能持中立态度,俄罗斯领导人将面临令人不快的选择:要么陷入削弱经济的孤立状态,要么明显后撤。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