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华盛顿邮报:中国面对特朗普攻击有底气

fengyanfengyu 2017-02-13 17:14:07 总第341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战略的核心是利用特朗普宣布让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消息。美国主导的这项贸易协定寻求降低关税,推动日本和越南等亚洲较大经济体朝着更开放和遵守规则的方向前进。现在,中国已经提出了自己的版本,一个将美国排除在外而更青睐中国的重商主义方式的协定。曾经作为TPP关键支持者的澳大利亚已打算支持中国的方案。亚洲其他国家很快也将效仿。


与此同时,西方领导人正在丧失他们的传统地位。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最后时刻宣布取消在这次年会上发言的计划。特朗普只是轻蔑地提到了全球主义和全球化,而且他的团队中目前没有一位高级成员出席达沃斯论坛年会。通过观察特朗普在他发表的推文之外的言论,中国似乎得出结论,认为特朗普担任总统很可能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国遇到的最好的一件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