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华尔街日报:中美贸易战或引发军事冲突

fengyanfengyu 2017-02-13 17:13:49 总第341期 放大 缩小
今天在美国几乎没人认为日本是威胁。但现在中国的锋芒掩盖了日本。中国新的重商主义做法的后果因其巨大的经济规模而被放大。中国巨大的产能过剩——尤其是钢铁和铝业——正在涌向全球市场。试图化解这些安排将让美国在上世纪80年代对抗日本企业界的努力显得非常简单。特朗普的鹰派顾问们不无理由地声称,美国已经处在与中国的贸易战中。他们的中国同行认为没有理由要求休战。相反,他们把特朗普当选视为严重分裂的美国社会处在危机之中以及美国主宰全球的日子屈指可数的证据。在欧洲分崩离析的情况下,他们看到了重塑美国主导的全球秩序的历史机遇。被迫在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的冲突中选边站是亚太国家一再遭遇的梦魇。他们只能希望即将到来的贸易战不会演变为一场真枪实弹的战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