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国企混改年

tebiebaodao 2017-02-13 17:07:23 总第341期 放大 缩小

2017年无疑是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之年。新年伊始,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先后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打响了国企混和所有制改革“第一枪”。2017年,国企改革被寄予厚望。


改革将聚焦哪些领域?推进改革的路径何在?有哪些改革目标?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1月12日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回应了相关热点问题。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深度重组整合突出精干主业、继续瘦身健体强调稳健经营,成为2017年国企改革的三大热点。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改革政策体系已基本完成,关键在于落实。


当然,国有企业改革是一场持久战。无论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员工能进能出的市场化机制等公司制改革,还是解决制约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提高的一些问题和矛盾,都难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因此,国有企业要真正成为具有很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市场主体,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必须有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打赢持久战,需要克服“急于求成、速战速决”的心态,应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坚持不懈抓下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