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杨洁篪:“一带一路”是各国共同参与的“交响乐”

redianlengkan 2017-02-13 16:51:46 总第341期 放大 缩小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今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在举办高峰论坛倒计时100天之际,负责高峰论坛筹备工作的国务委员杨洁篪接受采访,全面介绍了筹备工作有关情况。

杨洁篪说“一带一路”是中国首倡,但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曲”,而是各国共同参与的“交响乐”,是各国共同受益的重要国际公共产品。“一带一路”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举措。它抓住互联互通这个关键环节,聚焦经济合作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契合沿线国家和本地区发展的需要。我们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突出务实合作、互利共赢,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国发展同相关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把各自发展战略和合作规划有机对接,扩大地区投资和内需,增加就业,减少贫困,从而带动提升地区整体发展水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