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赫芬顿邮报:美国撂挑子 中国已成全球化真正领导者

redianlengkan 2017-02-04 17:44:38 总第340期 放大 缩小
目前,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几乎已宣布,美国将撤出近几十年基本上由它打造的这个世界——而从这个世界受益最多的就是亚洲。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不仅有可能设立保护主义关税壁垒,还可能让美国退出多项贸易和气候问题协议,甚至可能退出长期存在的军事同盟。鉴于欧洲深陷乱局且只关注自身事务,当前拥有全球视野的大国就只有中国了。不论其愿意与否,中国都已成为维护开放性全球经济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实际领导者。美国在很多方面依然强大,但中国如今的地位已大幅提升。中美两国都无法独自发挥领导作用。要让全球化进程有效运行,最佳的安排就是中美两国联手,基于创造大家都接受的世界秩序这一共同利益而成为“不可或缺的伙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