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报:参选特首要中央信任、管治有方、民众认可

redianlengkan 2017-02-04 17:44:18 总第340期 放大 缩小

眼前,距离下任特首选举的提名期还有半个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并不是一份容易应付的工作,管治上必须要做到中央满意、市民认可,政治上要“牢靠”、经济上要“懂行”,施政上则必须同时面对建制和“泛民”两股力量,还有大量房屋、社福、青年等具体问题需要解决,真是少一点能耐和精力也不行,有意问鼎者确实是不畏困难、其志可嘉。


然而,正由于特首工作“前无古人”、非比寻常,是“一国两制”这一伟大制度创举在港落实的带头人和责任者,因此,对特首人选的要求或标准,就远远不是一般的能干、熟练那么简单,而是在各方面都必须要符合一些标准和条件,才有可能名副其实地完成特首这一“特”殊职位的“特”殊职责,对中央、对港人、对历史都有所交代,无愧于心、胜任愉快。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