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2017年考验中国定力

redianlengkan 2017-02-04 17:43:33 总第340期 放大 缩小

2017年对中国而言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里,中国的战略定力将面临极其严峻的考验,能不能够定得住,直接关系到中国今后的国运兴衰。从内部来看,关键在于一个“定”字。2017年将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因此,中国需要为未来五年的领导集体、宏观政策、经济走势等确定基调。从外部来看,关键也在于一个“定”字。特朗普上台后的美国政策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而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中国将在东北、东海、台海等各个方向,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战略压力,能否稳得住总体局势,考验非常严峻。


值得强调的是,2017年保持坚强的战略定力,这不只是中国自身的需要,也是国际社会的期待。作为世界经济火车头的中国能够保持战略定力,才能给国际社会带来一抹亮色、一丝希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