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胡杨故乡”额济纳:冰雪旅游因“冷”而“热”

zhuantibaodao 2017-02-04 17:25:27 李倩天 于 嘉/文 总第339期 放大 缩小

以“激情冰雪?相聚胡杨”为主题的2017中国?额济纳首届冰雪胡杨节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大漠胡杨景区开幕,丰富的冰雪旅游活动掀起额济纳冬季旅游的热潮。

尽管冬季低温、风大,但茫茫戈壁沙漠呈现出一片洁白的冰雪世界,冬季的胡杨林也绘制出一道“晶莹剔透”的美景。雪雕展、滑雪、雪圈、冰车、驼拉爬犁、雪地碰碰球、冰陀螺等冰雪项目让游客过足了瘾。

“秋天的金色胡杨,是童话般的美。现在见识到冬季冰雪胡杨,有一种别样的风采。”游客殷海锋说。

额济纳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副旗长孙兴钰表示,启动首届冰雪胡杨节是额济纳旗委、政府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实现全域旅游,开展全季旅游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额济纳旗今后将进一步丰富四季旅游活动,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而努力。

本次冰雪胡杨节是额济纳旗全力打造的综合性旅游节庆活动,活动持续到2月15日,其间开展四大主题冰雪胡杨狂欢活动,除了大漠胡杨冰雪嘉年华,还有骆驼那达慕,包括赛驼、骆驼接力赛、骆驼选美等。在蒙古国特色商品展销活动中,将展出手工挂毯、根雕、木雕、蒙古袍等商品。

近年来,额济纳旗紧紧围绕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域旅游这一目标,积极创新理念,结合独特的区域旅游资源,大力开发和打造独具特色的额济纳冬季旅游产品和拓展旅游品牌,以进一步破除旅游营销瓶颈,延长旅游周期。

目前,额济纳旗文化旅游产业地位凸显,已经成为额旗新旧能动转换的战略性支柱产业。2016年预计全旗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4.77万人次,同比增长43%;旅游综合同比增长50%。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元旦期间,额济纳旗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770人次,同比增长727%;旅游综合同比增长305%。

今后,额济纳旗将探索“旅游+购物”、“旅游+美食”等模式,创新举办特色节会活动。组织筹办好居延文化高峰论坛活动。通过“以奖代补”方式鼓励开发本土特色旅游纪念品。尽快出台农牧家游管理办法,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制定出台扶持本土旅行社发展的优惠政策,鼓励本土旅行社发展壮大。深入挖掘整理本土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和特色地域文化,积极与专业机构对接合作,通过包装开发,将深厚的文化底蕴转化为旅游资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