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三盛董事长陈建铭作为唯一企业代表应邀出席并做主题讲话

redianlengkan 2017-02-04 17:24:26 卓 言/文 总第339期 放大 缩小

2017年1月8日,由中国城镇化协会主办的“千企千镇工程”启动仪式暨2017年中国新型城镇化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主席蒋正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立新,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中国光大银行行长张金良等领导出席活动。作为大会唯一的企业代表,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建铭应邀作为主席台嘉宾出席盛会并作了主题演讲。

“千企千镇工程”是指根据“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新型小(城)镇创建模式,搭建小(城)镇与企业主体有效对接平台,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促进镇企融合发展、共同成长。习近平总书记曾对特色小镇建设作出重要批示:“从浙江和其他一些地方的探索实践看,抓特色小镇、小城镇建设大有可为,对经济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陈建铭董事长在启动仪式上就特色小镇建设的意义以及行动办法发表了主题演讲,指出:“‘千企千镇’是一个系统工程,既需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更需要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多元主体参与。做好‘千企千镇工程’建设离不开以下几点:第一,‘千企千镇工程’的具体项目论证需要严谨、科学,应该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并邀请相关专家和独立第三方进行评估和论证,确保项目真正切实可行;项目立项应建立规范的审批程序,确保建一个成一个;第二,要将政府引导资金和金融机构配套资金支持落到实处,特别应将政府的各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从而鼓励更多有实力的大企业参与到“千企千镇工程”建设工程中来;第三,‘千企千镇工程’的具体项目应该结合当地的禀赋和文化,结合市场的需要,打造成能实现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双重核心的项目;第四,项目推进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应做到政府引导,金融支持,市场运作,尤其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作用,并要突破旧思维,积极创新融资方式、运营方式、合作方式,整合各方资源,形成独有的运行模式,从而实现发展创新和效益突破。”

陈建铭董事长表示,三盛宏业是一家房地产、金融、大数据、科创、海运和海洋工程多元发展的综合性民营投资集团,在企业发展上,一直密切关注宏观经济态势,紧跟国家投资发展方向,愿意为国家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次国家发改委等六个单位共同发起“千企千镇工程”,为我们搭起了施展才能、发挥优势的良好平台,令人精神振奋、欢欣鼓舞。对于特色小镇的建设,三盛宏业已经在路上。我们结合自身企业特色,已经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赛伯乐、深创投等结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并就合作建设特色小镇事宜同这些合作伙伴、科研院校、相关企业机构以及地方政府进行了积极洽谈,目前已经储备了一些特色小镇项目。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将坚持创新驱动、合作共赢的理念,不断加强机制创新、人才培育。

在未来的日子里,三盛宏业会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特色小镇建设事业中,在“千企千镇工程”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并借国家政策东风,加快推进计划之中的特色小镇项目,为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