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报:做空中国图谋注定失败

redianlengkan 2017-02-04 17:23:56 总第339期 放大 缩小
就在人民币汇价走弱之际,近月接连出现两宗海外媒体误报人民币汇价暴泻事件,如此巧合确实耐人寻味,令人关注是否涉及人为因素,从中制造市场混乱,打击投资者对人民币信心,以配合国际金融大鳄做空中国图利的目的。事实上,对于人民币汇价误报事件,人行已迅速回应,批评不负责任的媒体报道,并且保留进一步追究责任权利,意味可能有进一步跟进与调查,而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中心,金管局等监管机构宜积极作出回应以及配合人行的行动。国际政经局势波谲云诡,金融市场震荡不休,投机炒作活动可能更加猖獗。为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严防国际金融大鳄狙击,人行严格执行包括个人购汇不得再用于境外买房与投资等限制资金外流措施是有其必要,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短期无可避免继续抽紧、拆息高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