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南华早报:“一带一路”令中国东盟经济更紧密

redianlengkan 2017-02-04 17:23:39 总第339期 放大 缩小
在西方的政治思维变得更具孤立主义色彩之后,许多发达经济体把目光转向了国内。此时中国却主动寻求对外接触,寻求与经济伙伴建立更强的贸易和投资联系。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这一主动对外接触政策的典范。而鉴于东盟对于中国的重大经济意义以及地理位置上的接近,“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重点就是东盟经济体。2016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中国和东盟经济体之间的经济关系迅猛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将在这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它将加强东盟成员国之间以及东盟成员国与中国之间的经济联系,使世界上两个最具活力的经济区域进一步靠拢。如果西方主要经济体收缩其传统的全球经济联系,那么,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必将填补由此产生的一些空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