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华尔街日报:腾讯意借微信小程序挑战苹果

redianlengkan 2017-02-04 17:23:21 总第339期 放大 缩小
“腾讯传递出的信息是,他们想要在未来10年发挥主导作用,”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分析师贾莫(Jia Mo,音译)表示。小程序的上线,是微信不断采取措施挑战全球科技巨头的最新例证。微信此前只是一款简单的聊天应用,现在已成为了一把数字版瑞士军刀(指功能多),允许其8.46亿用户阅读新闻,支付账单,购买电影票,甚至办理银行业务。小程序基于云端,所以用户不需要下载就可以使用它,也不占用手机存储空间。腾讯发言人表示,在小程序开发期间,公司与苹果保持着定期沟通。腾讯在小程序的描述上倍加小心,避免把它形容为应用商店。腾讯称,小程序的核心定位并不是发布应用。苹果不允许iOS App Store中存在第三方应用商店。腾讯也放弃了在该平台名称中加入“应用”的计划,转而将它称之为“程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