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华盛顿邮报:特朗普酝酿新版“亚太再平衡”战略 将对华强硬

redianlengkan 2017-02-04 17:23:06 总第339期 放大 缩小

当选总统以来,特朗普还未提名任何一位深谙亚洲事务的人士在其政府中担任要职。这引发了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盟友的忧虑。它们担忧的是,在未来四年白宫的工作中,该地区将占据何种位置。然而在幕后,特朗普过渡团队正在酝酿自己的“亚太再平衡”战略。


随着该战略执行团队的成形,当前逐渐形成的是一种重新关注历届共和党政府做法的方略——但更重要的是,该方略也旨在实现奥巴马政府提升美国在该地区影响力的雄心壮志。多位过渡团队成员称,特朗普政府将对中国持强硬态度、侧重支撑在该地区的同盟关系、对台湾恢复兴趣、对接触朝鲜的政策持怀疑态度并加强美国海军在太平洋的存在。目前有充分理由相信,特朗普政府将不得不在任期的前几个月将注意力投向亚洲。特朗普任命彼得•纳瓦罗出任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席,这表明与北京的经济冲突可能会提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