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反腐新信号

tebiebaodao 2017-02-04 17:17:36 总第339期 放大 缩小

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闭幕,全会公报公布。本次全会也是本届中央纪委的最后一次全会,因此带有总结的性质。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报告中着重谈了五点体会:第一,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第二,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党内监督。第三,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第四,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把纪委的自我监督与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接受党和人民考验。第五,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宽松软到严紧硬是一个长期过程,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

纵观十八大以来的四年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努力推进标本兼治,“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全面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这一切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的反腐败成果正在从量的积累走向质的转变。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中国政治需要绿水青山,反腐败斗争不进则退。2017年,全面从严治治党没有休止符,只有快进键,中国的反腐败必然会朝着更全面细致,更符合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方向前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