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包金玉:以墨当酒 畅情抒怀

zhuantibaodao 2017-02-04 17:06:00 巴 特/文 总第338期 放大 缩小

真正的艺术品是创造,独特的艺术风格是自身心灵的自然绽放。包金玉就是这样的一位艺术家。

从小生活在内蒙古大草原的包金玉。天似穹庐,笼盖四野的草原文化给了这个草原孩子丰富的民族艺术营养,形成了包金玉的书法艺术大气磅礴、博大宽广的艺术风格。他的书法作品蕴含的意境既有诗情画意、也有乐律舞姿。其挥洒自如、一泻千里的的书写技巧,给他的书法艺术更平添了一份蒙古民族的精神特质和文化激情。他用蒙古文书法艺术和独特的国画语言风格,向世人倾诉着自己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和对人生的无限赞叹。

包金玉的书法既有清秀也不失墨色的变化,蒙古文书法犹如蛟龙出海、遨游长空般浑厚。他的国画画风独特,乡韵突出,让人倍感亲切和震撼。我们从他的绘画中可寻觅到他艺术境界的真微入妙、匠心独运。他画中的草原祥云、奔腾的骏马、沙海中的驼峰,绿草丛间飘逸的细溪,珍珠般散落云间的羊群,让人醉心醉情......

包金玉绘画一直坚持理性的构图匠心,绘制出的画卷更具哲理与美感。

包金玉简介

男,蒙古族,1958年出生,辽宁阜新人,高级教师。从小酷爱书、画、泥塑。参加工作以后多以专研绘画、雕塑和写诗为主。

1988年为成吉思汗的胞弟“哈佈图哈萨尔祭奠堂”绘制了建筑图纸,并被特聘为“工程技师”荣誉称号。从此倍加努力,深入专研书画艺术。

曾多次参加国内外书、画大赛,并多次荣获大奖。如:1994年参加“金鹅大奖赛”获三等奖;1995年参加“中国当代书画家大赛”获三等奖,并被授予当代书画名人荣誉称号。1995年参加内蒙古自治区乌盟教育处区级教师组书画大赛荣获三等奖;1997年参加包头地区书画大赛三等奖,并被包头书协、美协吸收为会员。同时,本年度还被评为民族书画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作品多次被海内外朋友及友好大使收藏;国内也有多家纪念馆收藏了其书画作品。2012年4月成为内蒙古诗书画研究会会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