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海外并购在监管上碰壁

redianlengkan 2017-02-04 17:02:27 总第338期 放大 缩小

2015年中国对外并购金额是2014年的两倍多一点,创下了纪录,但2016年达成的许多交易的监管审查延续到新一年,出现了这样的疑问:在2017年,哪类中国集团会成功地吃下外国资产。花旗集团(Citigroup)全球并购业务联合主管彭高年表示:“2016年,我们用于评估中国买家的整体框架和视角发生了变化。”“以前,考验在于中国买家是否能够在激烈竞争下把协议签下来。现在的考验是,鉴于目标市场的监管障碍加大和外汇管制收紧,在协议签订后,中国买家最终能否真正完成交易。”

2016年,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都对中国投资进行了大力阻挠,援引的理由往往是模糊的国家安全顾虑。中国政府抗议称,阻止交易是保护主义行为。出于对中国企业利用跨国收购向境外转移资金的担忧,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将打击其认定为具有投机性质的收购。允许的是“战略”收购,即对收购方的国内业务起到配合作用的收购。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