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国“一带一路”走向太空

redianlengkan 2017-02-04 17:02:05 总第338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在半个地球建设新丝绸之路的梦想已经可以说是雄心勃勃了,而如今外太空也成了这个设想的一部分。2015年12月27日中国政府发布的一份航天白皮书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国家将成为首批加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这就意味着,到2018年,从东非到南太平洋的人们都可以用上中国的北斗二号系统,这一系统的卫星将为中国计划在沿途修建的道路、铁路、港口和工业园提供数字联系。


中国发起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有大约1400亿美元的资金来支持其两大贸易支柱的基础设施建设:即向西穿过中亚和俄罗斯直达欧洲的陆上“一带”和向南覆盖东亚、南亚和东南亚的海上“一路”。白皮书说,未来五年,中国将进行“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包括对地观测、通信广播、导航定位等卫星研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