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印度每日评论:印度发展经济应拥抱中国

redianlengkan 2017-02-04 17:01:30 总第338期 放大 缩小

对于印度来说,现在同时加强与中国和美国的关系在政治上是不可能的。如果只加强与华盛顿关系,将得不偿失。


印度对抗中巴密切关系的唯一方法就是探索更密切的中印关系。中国正在迅速发展中巴经济走廊,这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而在2016财年,印度对中国的贸易逆差非常庞大,达526亿美元。遗憾的是,印度对与中国巨大贸易逆差的看法是错误的。

政府没有鼓励对华贸易,而是长期用过度保护主义措施阻挠贸易进一步发展。对于印度来说,至少在不远的将来,与美国发展贸易既不容易,也没有什么利润。而中国则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更重要的是,中国经济产能过剩严重。重工业,特别是重型机械制造业和建筑业将是受到中国产能过剩问题影响最大的行业。中国在这个问题上的困境可能、也应该成为印度的福音,但我们必须有正确的外交和经济战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