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德国《商报》:德国没必要患上“中国恐惧症”

redianlengkan 2017-02-04 17:01:04 总第338期 放大 缩小

担心德国的核心技术和就业岗位外流是没有依据的:技术不仅仅保存在U盘里的设计图纸上,也保存在国内企业的项目与经验之中。要掌握这方面的知识,不仅需要多年的积累,还需要健全的职业培训。


与欧洲不同,中国拥有自己独立的工业政策。“十三五”规划包含了一份涉及关键部门的清单。“中国制造2025”计划则将使中国的工业提高到一个发达的水平。但这意味着在收购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的背后就有一项总体规划吗?中国企业都是木偶吗?把中国企业在德国的收购说成是受操控,是一种十分天真的想法。基于迄今为止的经验,企业的雇员代表大多积极评价中国投资者的进入,因为中国投资的主要目标是推动增长。在个别案例中,肯定会有反对中国投资者进入的充足理由,但在某些圈子里流行的“中国恐惧症”是不合理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