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两位副国级书记跨年夜出动

liaowangzhisheng 2017-02-04 16:34:47 总第338期 放大 缩小

2016年12月31日晚,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和刚添了新职务的重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清一起,到重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检查安全稳定工作、看望公安干警。

当晚22时30分,在重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内,孙政才查看了全市各主要商圈、重要区域和路段实时监控画面,询问安全保障和警情处置,随机检查区县领导到岗值班情况,了解全市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孙政才对重庆市公安局提出了“安全稳定必须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等五点要求。

他说,“大家坚守岗位,辛勤工作,十分辛苦,正是你们的守护,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和谐。”

当天晚上22点,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则到上海外滩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实地检查城市安全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

在外滩陈毅广场,韩正强调,城市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必须警钟长鸣,全市各区、各部门必须守土有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城市安全、社会稳定,让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新年。

现场负责人向韩正汇报了具体管控措施后,韩正说,“要把各种情况考虑得更细致周全一些,把预案做扎实,每一分钟的情况都要跟踪,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应对举措。”

2014年12月31日23时35分,正值上海外滩跨年夜活动,但不幸发生了拥挤踩踏事件,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伤。

后上海市调查认定,这是一起对群众性活动预防准备不足、现场管理不力、应对处置不当而引发的拥挤踩踏并造成重大伤亡和严重后果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

之后,对包括时任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黄浦区区长彭崧在内的十多个党政干部进行了处分。

除此之外,31日,黑龙江省省委书记王宪魁、省长陆昊也分别出动检查城市安全工作。

王宪魁到哈尔滨地铁2号线哈尔滨火车站、哈站北广场子站房等施工现场,实地检查工程建设和施工安全。

陆昊则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带队到哈尔滨地下商业街、旅游景点和地铁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他强调,要吸取全国各地各类踩踏事故教训。

新疆高规格反恐维稳誓师大会

2016年最后一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了反恐维稳誓师大会。

这是继2014年5月23日新疆军警民联合武装巡逻暨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后的又一次誓师大会。

此次誓师大会规格颇高,自治区“四大班子”一把手出席大会,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武警新疆总队等共13名领导参会。

当天12时,随着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全国一声令下,3发红色信号弹跃上天幕,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开始。

装甲车、重型防爆车、防暴运输车、指挥车、运兵车依次入场展示。2000名武警官兵和1000名公安特警先后演练了兵力快速投送、楼房反劫持、便民警务站反袭击、装甲协同突击、炮火集束摧毁五个科目。

随后,全体参加演练队伍登车出发,进入执勤岗位,进行武装巡逻。武警官兵和公安特警分两个梯队,先后在乌鲁木齐市的主要街道和重点部位进行武装巡逻。

2016年12月28日下午,有4名暴徒驾车冲入新疆墨玉县县委大院,引爆自制爆燃装置,被当地处置力量当场全部击毙。案件造成3名人员轻伤、1人死亡。

四省党政“一把手”召开相关工作会议

2016年最后一天,还有4个省级大员召开了相关工作会议。

京津冀重度雾霾再次来袭。2016年12月31日,河北省长张庆伟在河北省空气质量保障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进行再部署。

他表示,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29日至31日,山西召开第十一届党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总结2016年山西全省经济工作,分析经济形势;山西省长楼阳生对山西省2017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30日至31日,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则到张掖市,就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31日上午,王三运在海拔3000多米的肃南县康乐草原神麒煤矿矿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张掖市、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的意见建议,对祁连山生态保护问题作出具体要求。

31日上午,出任广东代省长一天的马兴瑞,则主持召开深圳市领导干部大会。深圳市市长许勤接替马兴瑞,担任深圳市市委书记。

马兴瑞在干部大会上回顾了自己在深圳1年零9个月的工作。他说,“能在这样一座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工作,跟大家合作共事,为这座城市发展、为深圳市民群众,干了几件实实在在的事情,从内心深处感到十分欣慰。”

新晋深圳市委书记许勤说:“马兴瑞同志在深圳工作期间,把中央和省的期望以及伟大的航天精神带到经济特区,带领我们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在新起点上谋求新突破,推动经济特区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来源:政事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