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三盛宏业控股上市公司领投CRM企业微问家继续布局SaaS企业级服务

zhuantibaodao 2017-01-04 17:08:11 卓 言/文 总第337期 放大 缩小

2016年12月19日,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中昌数据”(股票代码600242)董事会审议通过投资议案,公司与“创新工场”以增资的方式投资SCRM(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细分行业的企业上海微问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以人民币贰仟零肆拾万元认购微问家部分注册资本,占增资后微问家全部股权的12%。

占据多项优势资源,增长潜力旺盛

微问家拥有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核心团队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股东上海云友信息软件有限公司、北京全时天地在线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源丰厚、市场推广经验丰富,主营产品爱客CRM具有明显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此外,通过与阿里达成战略合作,微问家形成了新的规模增长点。
微问家及其创始人承诺2016-2017年完成如下业绩:订单收入分别不低于1500万元、4000万元;付费用户数分别不低于4000家、8000家;总用户数分别不低于5万家10万家。

SaaS、CRM需求旺盛,行业发展前景可观

中国数量巨大的中小企业是一个数量非常庞大的SaaS消费群体,SaaS在国内具有非常良好的生长土壤。根据艾瑞的统计,2011-2013年,中国SaaS软件市场的年均增长率在25%以上,预计2014—2018年SaaS软件市场的年均增长率预计在45%以上,预计2018年的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元。
由于中国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崛起,国内经济进入一个新常态,基于云计算的CRM产品和基于移动技术的移动CRM产品逐步展示出巨大的市场竞争力。根据IT桔子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4月,中国提供CRM服务的厂商已达110余家,而这其中移动CRM软件提供商超过80%,可以看出CRM产品的移动化是一大趋势。

深耕互联网大数据行业

“中昌数据”于2015年确立转型互联网大数据行业的战略目标,2016年公司成功收购大数据营销领域领军企业北京博雅立方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顺利进军互联网大数据领域。公司将继续完善产业结构,力争创造稳定收益,提升公司业绩。未来在微问家业务发展如预期的情况下,本次投资将有助于中昌数据转型战略的落地实施,并对公司后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