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之音电台:中俄2016年密切合作但仍面临考验

redianlengkan 2017-01-04 17:07:11 总第337期 放大 缩小

俄罗斯与中国2016年继续保持密切关系。普京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还多次在其他国际活动中举行会晤。普京访问中国获高规格礼遇。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访问了俄罗斯。俄罗斯议会、国防部、国家安全委员会等部门领导人也纷纷访华。


中俄两国在媒体、意识形态等众多领域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多。负责对外宣传的双方媒体交流频繁,两国不断强调对抗“颜色革命”。依靠中国的帮助,俄罗斯可能收紧对互联网的控制。但中俄关系在2017年也将面临考验。战略学者伊万•科诺瓦洛夫认为,俄罗斯国内一些人对特朗普执政后俄美关系能立刻升温的想法过于乐观。他认为,俄罗斯不应让中国觉得俄罗斯会对中美关系可能恶化幸灾乐祸。科诺瓦洛夫说:“俄罗斯应尽可能努力正视中美关系,不应该让外界觉得中美关系变坏符合俄罗斯利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