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如何打破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

redianlengkan 2017-01-04 17:06:50 总第337期 放大 缩小

根据花旗对其他货币的预测,并假设央行将维持人民币对CFETS和SDR货币篮子的稳定性,我们可以很容易估算出在6-12个月内,如果美元指数大幅上升至108.45,欧元,英镑和澳元大幅贬值(除卢布外,所有其他货币贬值),人民币美元汇率将在7.151(在CFETS篮子)或7.232(在SDR篮子)。这些简单的估算表明,在强美元环境下,盯住一篮子货币的人民币汇率政策将导致人民币的单向贬值,而人民币单向贬值的预期会导致大量和无序的资本外逃。因此,盯住一篮子货币的人民币汇率政策在强美元的环境下应尽快调整了。


在短期内,相对稳定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然是较好的政策选择之一。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央行可能需要参考一个自身认为可行的公允币值,允许人民币在区间内有一定范围内波动。中长期,国际资本对人民币资产的低配置也表明人民币升值的潜力并不会应近期的贬值而消失。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