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南华早报》:“一带一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redianlengkan 2017-01-04 17:06:14 总第337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三年前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虽然对西方一些人来说仍是一个模糊的概念,但它现在正取得重大进展。这个雄心勃勃的战略——通过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将大约60个亚洲和欧洲国家连接起来——是中国最重要的战略计划,也是中国外交政策的关键组成部分。


“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非常重要,但该战略的受益者远不止中国一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国主导的跨大西洋和跨太平洋贸易协定充满了不确定性,再加上美国大选结果推动的反全球化浪潮的风险日益增加,这些都可能促使各国倾向重新签署区域性贸易协议。如果能够有效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将在全球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因素日益增加的背景下,提升全球贸易水平和大宗商品需求,从而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急需的推动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