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南华早报》:特朗普若对华打贸易战 美国受伤更多

redianlengkan 2017-01-04 17:05:21 总第337期 放大 缩小

 

特朗普如果真打贸易战,中国或成为赢家。除了有选择地针对美国的具体出口产品,中国还可能采取的相关措施是,让美国企业在华投资或运营变得更加困难。美国企业在华投资总额达到2280亿美元,很多企业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向日益富裕的中国人销售它们的产品。这正是美中双边投资协定对很多美国企业如此重要的原因之一。对这些投资在境内设置障碍给很多美国企业造成了困扰,贸易战会使之雪上加霜,也会给争夺中国市场份额的欧洲和日本竞争者提供巨大优势。


贸易战还可能促使中国加速让贸易与美元脱钩,在贸易结算中选择其他货币,包括人民币。目前,中国只有少量贸易是以本地货币结算的,但其他货币的使用可能迅速扩大,从而削弱美元在世界贸易中的核心地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