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经济稳中求进

tebiebaodao 2017-01-04 16:49:03 总第337期 放大 缩小

每到岁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是牵动全球目光。通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一年来的经验和成绩,安排部署来年的工作,已成为中国治国理政的重要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连续召开4年。梳理4年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可以发现,党中央的经济思想既有一脉相承的定力与坚守,也有与时俱进的创新与突破。“变”与“不变”之间,勾勒出一幅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画卷。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虽然继续沿用“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总基调,但与以往不同,会议对“稳中求进”进行了更加详细与明确的表述,“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在稳的前提下要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这一表述是自2011年提出“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来首次出现,由此表明2017年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将显著上升。与2016年相比,2017年的经济工作重点与宏观政策取向保持了一定的连贯性,但在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同时更加突出“促改革”。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7年中国经济面临的困难已有清晰的判断与认识,对2017年经济工作与宏观政策的部署已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相信2017年中国经济仍然能够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