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福布斯周刊:特朗普应该欢迎中国基建投资

redianlengkan 2017-01-04 16:36:11 总第336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国内对于中国投资基础设施仍有一种强烈的抵制情绪。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源于误解。其实并不需要全部出售国家资产或者放弃国家对资产的控制或所有权,这些都是政治上不可能成功的事。通过开放少数股权或者不同于国债、不能让投资者随便出售的长期债券,美国就可以筹集到绰绰有余的资金。

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经验早已表明,完全可以在不放弃控制权的情况下从中国筹集到长期的资金。特朗普说过,重建基础设施将是首要任务。他还承诺要通过减少国债来修正美国的资产负债表。他的标志性承诺之一——将中产阶级岗位从中国夺回来——要想实现,更有效的办法是欢迎中国投资我们的基础设施,而不是一上任就宣布中国为货币操纵国,这种风险更大的政策不管怎么说都更适用于十年前的环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