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日本经济新闻:“育人”才是中国企业最紧要课题

redianlengkan 2017-01-04 16:35:50 总第336期 放大 缩小

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很多从小娇生惯养的年轻人如今成了工厂的主力军。据说,这些年轻人一旦讨厌上司就会马上辞职,如果不按要求涨工资,也会果断跳槽。中国政府如今也在推动企业引进机器人,并提供巨额补贴大力扶持,以“升级产业结构”的名义,希望企业告别对人工制造的依赖。不过,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对于企业而言,最重要的是如何生产和提供与其他企业不同的产品或服务。

因此“育人”才是中国企业面临的最紧要课题。就算能通过引进机器人暂时控制成本,但如果各企业都在生产同类产品、提供相同服务的话,经营迟早会走进死胡同。虽然耗时耗力,但如果不注重“育人”,就无法培养真正的竞争力,产业结构也将无法实现升级。苦于人工成本高涨的中国,才更应该立刻解决真正需要应对的课题,否则小病最终会变成顽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