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中共政治局提明年经济工作六大重点

redianlengkan 2017-01-04 16:35:30 总第336期 放大 缩小

中共政治局12月9日举行会议,提出明年中国经济工作的六大重点,即稳中求进、深化供给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推进一批基础性关键性改革、建立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和扩大开放领域。

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发表文章分析,这次中共政治局会议淡化了GDP(国内生产总值)目标,强调“稳中求进”意味着政策需在关键改革及人民币资产预期稳定性间寻求平衡。文章预计,明年经济政策将重点关注以下四点:一是汇率政策,汇改及人民币国际化要优先考虑有利于汇率稳定,尤其在美元加息和外汇资产整体流出压力的大背景下;二是房地产政策,要优先考虑房价和居民关于房价的预期稳定;三是去产能,要优先考虑关键原材料和工业品价格稳定,不能价格暴涨;四是创新驱动,要优先考虑相关金融风险等风险防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