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报:深港通开启互联互通新征程

redianlengkan 2017-01-04 16:34:49 总第336期 放大 缩小

沪港通、深港通相继通车,正好向全球展示互联互通为一种具有突破地域市场限制、便利投资与风险可控的机制模式,而且可通过持续性扩容、复製,从目前股票市场逐步伸延至其他金融资产,对促进全球化发展有莫大裨益。

互联互通机制具开创性意义,而且进一步发展潜力巨大、可塑性高。首先,联通机制促进跨境资金流动,推动两地市场发展。其次,互联互通机制具不断优化与升级的功能,配合内地资本市场有序地放开。第三,互联互通助力全球化发展,不会局限于内地与本港资本市场,也会拓展至全球其他的区域市场。

当下沪、深、港股市已连成一体,形成一个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共同市场,下一步是在沪港通与深港通的基础之上,逐步构建亚洲以至欧洲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这不单止有助推动区域性经济金融合作,更可成为抵抗急速升温的反全球化浪潮的一股主要力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